你一定要幸福喔 !

 

「醫生 , 你一定要幸福喔 !

 

當時我楞了一下 , 心裡想 , 難道我不幸福 ?

 

約在七、八年前 , 我還沒有退休時 , 一位女患者 , 在臨走時給我的祝福

 

 

這位向我祝福的女患者 , 當年約三十出頭 , 在中部的一所大學當講師

 

她是我的老患者 , 自小學起 , 在我的診所看些小毛病有好幾個寒暑

 

自小就由一對膝下無子女的家庭收養 , 這對養父母的家境也清苦 ,

 

養父在工廠上班時 , 還因操作機器受傷而截斷了一邊的手拇指 ,

 

但對她卻是十分的照顧 , 帶她來看病時即可看出關心的程度

 

 

十幾年未見面 , 再來看診時 , 她已結婚 , 還是個大學講師 。

 

最近養父母的健康不是很好 , 所以她時常回來看

 

「你一定要幸福喔 !」近來常在我的腦裡浮出 ,

 

「我幸福嗎 ?」有時自己也有點糊塗 。 

 

 

幸福 , 是一句很普通的字眼 ,

 

而且普通到幾乎令人無睹 !

 

幸福 , 是一種很原始的感覺 ,

 

而且原始到幾乎使人糢糊 !

 

 

二、三十年前的這位小女孩 ,

 

也許妳已當到了教授或更好的職務 ,

 

妳還是我心目中那位清秀可愛的小女孩 ,

 

「你一定要幸福喔 !妳的祝福我會永遠記住

 

也許我們將沒有機會再見面 , 甚至已忘了妳的名字 ,

 

但我同樣的向妳說 :「可愛的小女孩 , 妳也一定要幸福 !

 

 

歌曲   祈禱   古箏

 

 

    全站熱搜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