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對鈦合金相當好奇,當時對它的了解,僅只於創下渦輪引擎極速世界記錄的黑鳥偵察機SR-71。

長大後變成宅男,當然不能錯過Casio Pro-Trek系列的手錶,自然買的也是鈦錶帶的款式。

單車熱後重拾騎車興趣,買的第一部車美利達冠軍一號X-8,銀色的塗裝曾經被誤認為鈦車,算是滿足了當時買不起昂貴鈦車架的自我暗爽。

隨著車友們都換公路車騎乘,我卻遲遲未能動手,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沒有看到平價的鈦車架。碳纖車架對於我這種懶於照顧車子的人,顯然不太適合,畢竟連堅固的鋁登山車架,都被我弄到處處掉漆了。

因緣際會的情況下,與車店老闆聊天得知了Van Nicholas這個專門銷售鈦車架的荷蘭品牌,居然有平價的款式可供選擇,心動加被車友勸敗的狀況下,就下訂了鈦公路車架。

雖然據了解都是下單給北京航輪進行代工,但依照單車前輩 ,其燒焊的車架似乎比台灣雲豹還要漂亮。

官方網站上對於車架的保固,是以直接換新(不維修)的終身服務,但僅限於製造瑕疵與原購買者(不包括二手)。如果是人為損傷,則提供半價換新的服務,這點在國外討論區已有人證實。但由於台灣是透過代理商,所以不知道是否也適用於終身保固的條款。

他們的鈦車架都是採用3AL(鋁)/2.5V(釩)管材,最頂級的型號為Astraeus,之前已引進台灣,屬於競賽設定的車種。

本文開箱的Zephyr(英文意思為「和風」),為Van Nicholas的二級車架。原本我只打算訂最便宜的款式,但車友說此車架有些許變形管設計,不像較便宜的只用圓管。且在網上搜尋的結果,台灣似乎還沒有人開箱,因此最後被勸敗成功。

根據官網所描述的設計哲學,Van Nicholas Zephyr算是針對長途騎乘的舒適性所開發出來的。



從上圖中可知,Zephyr最適合的用途為旅行(touring)與休閒(recreation),團練(club rides)則次之,並不是走競賽(race-criterium, classics)取向。

根據國外的評測?亦或是廣編稿? 原廠宣稱Zephyr可能是市面上最舒適的單車。

本來只看代理商型錄,依照我的身材訂了尺寸52的車架。後來跑去官網,發現有個超強的fitting工具,輸入跨高並選擇車架型號後,結果它建議的尺寸為54,才又馬上請車店更改。
http://about.me/indyhsu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otr25o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